合肥市骆岗街道:全力做好危化企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6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骆岗街道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全力构筑危化企业安全“壁垒”。

一、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全面复查危化企业许可资质条件,深度检查企业安全规范落实情况。同时,做好辖区内危运车辆年审的初审工作,并督促危运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二、强化科技监管。利用大综管平台,对辖区企业的异常行为及安全隐患进行研判处置,提高监管有效性。另外工作人员也对企业进行上门督促整改,要求企业落实专人报送,从源头管理上减少工单生成。

三、聘请专业机构对危险品管理领域的经验进行梳理提炼,对其理论和现实意义进行总结提升,并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对下步的工作提出整体战略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