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凤凰山街道对辖区小型加工厂、家庭小作坊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6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巢湖市凤凰山街道安监办组织社区分工负责人、社区安全员对辖区小型加工厂、家庭小作坊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生产厂房消防安全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建立、员工是否有上岗资格证、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相关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尤其是对新入职的职工消防知识培训及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档案建立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相关负责人必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消防器材的日常维护,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有效推进了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小作坊”中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