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骆岗街道:坚持“两个并重”抓夏季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3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合肥市骆岗街道坚持政策宣传与业务培训并重、坚持问题排查与隐患整改并重,确保宣传全覆盖,排查无死角,整改无遗漏,全力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坚持政策宣传与业务培训并重,强化宣传教育。在街道各村居、小区设立宣传专栏,宣传安全知识;在人口集中地段设立宣传广告牌、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使“预防为主”的理念家喻户晓。邀请专家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全面、详细解读,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更好地履行职责,促进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二是坚持问题排查与隐患整改并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明确每个人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强化隐患排查。街道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学校等排查安全隐患。

近期以来,街道安监办对辖区5家危化企业、20家工业企业,4所幼儿园以及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重点行业整治力度。对于集中专项检查、安全员日常巡查和组织力量拉网式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经得起“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