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16:02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6月2日,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抗旱视频培训会议。培训会议邀请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专家就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建设及水利工程防汛抢险基础知识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结合全省防汛抗旱工作实际,围绕防汛抗旱工作目标任务,重点讲解了防汛抗旱基本知识、组织体系、主要工作任务等;通过以案解题方式,详细剖析了堤防出险成因及险情的类型和抢险等专业基础知识。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我市各级防汛抗旱责任人的指挥调度水平和应急决策能力,对我市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防汛抗旱工作的负责同志,应急、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各乡(镇)长、相关街道办事处主任等共257人在各分会场观看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