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开展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完成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9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加强重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整治管控力度,6月3日,由巢湖市安委办牵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政府参加,对2019年度由市安委办挂牌督办的已完成整治的三处重大隐患整治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每处隐患点,详细了解涉及危化、消防和教育等行业的每个隐患的整治完成情况,并就整治完成后可能产生的潜在安全风险和有关问题,向有关隐患整治责任单位进行了现场提醒和交办,要求有关单位持续加强防范和化解潜在可能出现的风险,现场指导各有关企业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健全长效机制,完善闭环管理,强化重大风险辨识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改,防止重大隐患“反弹”甚至引发新增隐患或次生灾害。

下一步,巢湖市将继续充分发挥挂牌督办整改重大事故隐患制度优势,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结合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排查整治重大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