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四结合”查隐患促整改硬核管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4 15:56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以来,肥西县文旅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启硬核管控模式,对排查出的313个安全隐患,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学,逐一进行整改销号,强力推进文旅企业安全生产零风险。

复工复产以来,肥西县文旅局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采取了“四结合”硬核管控,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与申报产业政策奖补兑现相结合;与诚信企业评比、红黑榜制度相结合;与星级评定相结合;与县安委会挂牌督办相结合,并实行一票否决。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拒不整改安全隐患的企业,将报县安委办挂牌督办。建立定期通报,将第三方检查结果通报至各乡镇、园区。

该局还采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聘请合肥智安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安全专家对一季度肥西县24家文旅企事业单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在检查过程中,第三方安全专家全面检查文旅企事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经过排查,查出隐患313个,重点集中在用电线路、消防器材、标识标牌和消防通道4个方面。对查出的隐患,形成安全检查报告,并召开会议对涉及企业逐一进行通报,就各处隐患给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确保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