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应急管理局全面部署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2:30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营造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环境,定远县应急管理局早部署、早行动,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措施堵漏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风险研判、督导监控、重点整治和专项检查工作。

枕戈待旦,强化应急。一是严格落实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工作日及节假日24小时轮换值守,所有人员原则上不予准假;二是于5月14日对全局值班值守人员开展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实操培训,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与处置工作。

重点摸排,治理隐患。一是自5月18日起启动本年度非煤矿山首轮专家会诊活动,对三和、恒泰石膏矿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二是加密排查检查督查频次,进一步加大对经开区和盐化工业园等重点企业的精细化检查力度;三是于5月19日召开本年度县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专项整治、防灾减灾工作部署会议,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和防灾减灾形势,督促企业自聘专家自查隐患、开展政府购买专家服务等工作。四是于5月21日召开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并对下一步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五是于5月22日采取“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方式,对全县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定远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