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12:29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2日,亳州市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应急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效银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应急管理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救灾减灾、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主动履职尽责。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是统筹协调,善用手段。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综合监管,善用督查、约谈和通报等方式,探索总结有效办法,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四是提高站位、抓好党建,打造应急管理铁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拓展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这根弦,高标准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源头管控。二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尤其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执法力度和频次,全力做好突发事件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三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有人有序有效,严守红线,把住底线,面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反应迅速、科学处置、有效应对,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全市三县三区应急局负责人分别了做交流发言。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点评。(亳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