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2:27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由于国家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等原因, 原有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已不能适应当前应急救援工作需要。为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和《高新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结合本区实际开展《高新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新《预案》重点将对应急工作原则、组织机构与职责、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后期处置工作等部分的内容作了修改、补充和调整。同时对事故应急工作的任务、流程进行进一步分解和细化,人员、装备、通信等信息更加具体明确,使应急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高新区下一步将广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建设,确保新修订的预案接地气、可操作。进一步落实应急管理职责,强化准备,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落实,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准备,确保响应迅速、组织有力、处置科学、安全高效。(高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