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应急管理局指导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7 12:25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阵刺耳的警报划破长空,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迅速的通过疏散通道进行紧急撤离...。5月22日下午15时,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进行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庐阳区应急管理,杏花村街道有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指导交流,本次演练共计200余人。

本次演练模拟厂区发生地震,分为紧急避险、紧急疏散、应急救援三个演练科目。地震发生后,参加演练人员立即根据避险要领,迅速带上安全帽蹲下身体,以办公桌、墙角(内墙)作为安全避险地点,因地制宜进行避险。组织全体演练人员,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应急疏散点。消防车、救援人员、医护人员携带专业救援工具抵达受灾现场,实施救援,将受伤人员送至救援点进行医疗救护,整个过程安全迅速有序。

此次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是今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一次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多、模拟场景实、覆盖范围广的大型地震应急演练,是对全区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更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强化和提升。(庐阳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