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应急工作添帮手

发布时间:2020-05-27 12:18 作者:王涛 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瑶海区应急管理局为畅通应急信息报告渠道,提高救灾减灾能力,为辖区内单位开通对讲终端业务。此次配置100台应急对讲机利用现代技术,构建立体化指挥调度体系,对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一是横向畅通区级沟通途径。区级各单位,镇街开发区均安排专员配置应急对讲机。保障了应对突发状况时的应急通信、横向交流等需求,大幅提升了信息共享能力,保障了信息真实有效性,是构建瑶海区整体应急通信网络的一大助力。

二是纵向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应急对讲机因其操作简单,沟通自由,在应急工作的实际使用中,可以一对一或一对多。这有利于突发事件信息的迅速上报,处置指令的迅速落实,在应急指挥系统的纵向抄报上具有快捷高效性。

三是合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灾害发生后环境恶劣,容易遇上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这种情况对灾后的现场实时通讯等容易造成干扰。此次应急对讲机的配备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为灾后救援提供强有力通讯支持。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会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好应急对讲机作用,为瑶海区应急管理事业夯实基础。(瑶海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