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一级巡视员带队开展“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9 08:49 作者:段然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带领执法人员和专家前往合肥、黄山、池州3市开展“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谈话问询等方式,对照“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规定,对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力翔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雅新材料有限公司、黄山晶翔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和池州金富春五金制造有限公司5家企业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移交了执法检查记录,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按期整改到位,并依法处罚。

汪黎明要求:要抓好源头管控。规范开展工贸企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对一些未开展安全“三同时”的老项目,督促实施安全现状评价等补救措施,做好安全评估;金属冶炼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必须经过主管的应急管理部门审批。要压实主体责任。企业要结合本次“百日清零行动”,自查安全管理和安全设施上存在的短板并在限期内整改完成。并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要确保按时“清零”。属地监管部门要动真碰硬,对“百日清零行动”中上报已清零但实际未清零的企业要依法严格处罚;聚焦“百日清零行动”目标扎实工作,确保八月底“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