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一级巡视员为省委党校开发区专题培训班作安全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8 15:25 作者:段然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7日下午,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应邀前往省委党校,为全省开发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学员作“直面问题与不足 扎实推进开发区安全发展”的专题报告。

汪黎明首先总结了全省开发区2021年度对全省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回顾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发展的相关要求,播放了“8·2江苏昆山工厂爆炸”“8·12天津滨海爆炸”等6起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让学员进一步认清安全发展的重要性。

汪黎明分析了当前全省开发区存在事故占比高、执法力量薄弱、执法处罚率低、信息化建设不到位、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滞后、工贸企业标准化创建和自评率低、安全生产源头失控、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进展缓慢等8个方面的问题与不足。结合2021年开展的开发区调研数据,通过图表直观展示了全省开发区企业在安全发展中暴露的短板和开发区在安全监管方面的薄弱环节。

汪黎明建议,开发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完善安全监管方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定期编制安全发展报告、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降低事故发生率。

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全省开发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