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陪同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督导检查安庆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0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9日至20日,李大华副厅长陪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组督导检查安庆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考核巡查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抽查了安庆石化、安庆飞凯新材料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通过“零点行动”,随机暗访了安徽曙光化工和华兰科技2家危险化学品企业。

考核巡查组强调,化工行业领域是此次考核巡查的重点,各地、各相关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危险化学品事故教训,针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涉及的环节多、责任链条长的实际,加强综合管理、把握关键环节,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狠抓生产过程现场安全管理。要切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至上”指示要求,加强党建和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

李大华强调,安庆市及受检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对考核巡查组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建立问题和措施清单,有效落实整改;要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

考核巡查组还对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安庆基地进行了调研指导。安庆市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市应急局局长陈延闰,安庆石化党委书记刘晓华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