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副厅长带队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6 17:35 作者:易琦 来源:灾害救援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4日至16日,李军副厅长赴滁州市明光市、蚌埠市五河县等地开展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农村民居、学校、水库大坝等多处加固工程点,实地了解房屋设施抗震加固情况,并就推进加固工程实施进行工作座谈交流。滁州市、蚌埠市应急局负责同志,明光市、五河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李军指出,加固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自然灾害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出的推动建设“九项重点工程”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我省地震风险形势始终较为严峻,著名的郯庐断裂带斜贯穿我省,全省小级别地震活动较为活跃,特别是泗县、五河县、明光市部分地区抗震设防烈度达到8度,地震风险不容忽视。

李军强调,“把地上搞结实”是防震减灾的重要途径,实施加固工程是当前减轻地震灾害风险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全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以来,五河县、明光市作为试点县,高度重视加固工程开展,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推动,牵头部门强化工作统筹,有关行业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加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军要求,试点县要按照2023年底完成试点任务的总要求,倒排工期、细化措施,不折不扣坚决按期完成加固任务。要深化试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实事求是把10大类房屋设施的加固底数摸清楚,全面掌握加固底数;科学严谨明确加固工作实施路径、标准,确保加固工程质效;多渠道筹措资金,依法依规合理调整资金使用方式,适当向公用设施倾斜;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提升克难攻坚能力,以高质量加固成果推动工程实施。要加强工作总结,固化试点成果,为下一步全省全面开展加固工作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案例。

调研期间,李军副厅长一行对滁州市兴明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明察暗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