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等

发布时间:2022-06-09 11:05 作者:王文军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海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开放包容心态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为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为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展现安徽应急人的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张海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省政府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化解矛盾,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海阁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应急值守等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加强值守,要以上率下、正己率人,知敬畏、存戒惧,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全力以赴抓好应急管理工作,以全厅干部党员的“辛苦指数”换取安徽人民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