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副厅长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3 作者:王文军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4日下午,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军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2022年发展党员、“两优一先”评比表彰方案、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会等。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既要重视组织入党,更要重视思想入党。要及时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坚持慎重发展,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坚持党员质量、加强培养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心系人民,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从入口上把住党员质量关。

会议强调,“两优一先”评比表彰要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推荐与评定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坚持好中选优、群众公认,突出先进示范作用;评选表彰推荐要从严掌握,要注重工作总结,开拓创新,真正达到“表彰一批人,激励一大片”的目的。

会议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群众性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要积极协助、配合厅党委开展工作,在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中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是我厅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党员是我厅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厅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根据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精神,科学设置离退休人员党支部,配齐配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委员,促进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