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出席水域工程应急救援船舶“中国应急合肥2号”交船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4 15:42 作者:沈磊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23日,汪黎明一级巡视员出席“中国应急合肥2号”水上抢险工程船交船暨授牌仪式。“中国应急合肥2号”救援工程船是应急管理部沿长江5省(市)布局建造的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也是应急管理部首艘交船入列投入使用的大型水上应急救援工程船,标志着我省在提升水上工程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大大提升长三角区域的水上应急救援能力。

汪黎明指出,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是省应急厅命名的安徽省水上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也是“中国应急合肥2号”的使用管理单位。希望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切实发挥省属国有企业的优势,认真履行安徽省水上工程抢险应急救援队职责,持续提升水上工程抢险救援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技能训练,配齐配强应急救援装备;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救援组织体系,建立健全与其他应急救援力量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中国应急合肥1号、合肥2号”在水工程灾害救援中的骨干作用;要处理好企业生产经营与受命应急抢险的关系,做好“平急结合”文章。

汪黎明要求,我省已经进入防汛期,各防汛应急队伍都要尽快进入防汛应急状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一旦接到指令,要快速响应,及时投入抢险救援工作中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芜湖市应急管理局、安徽省皖江船舶检验局、安徽建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船暨授牌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