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一级巡视员带队开展省属企业 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7 17:24 作者:段然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6日,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汪黎明带队到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三位一体”执法模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与企业主要负责人、一线操作人员谈话问询等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并延伸检查了集团子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铸锻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下达执法文书,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尽快落实整改,检查邀请了专家参加。

汪黎明要求,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省属大型国有企业,也是一级标准化企业,具有良好的市场信誉。在当前疫情比较严峻的形势下,既要严格疫情防控,更要守好安全生产红线。一要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既要抓点的问题,也要抓面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二要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及时将风险清单通过信息化平台向监管部门上报;三是进一步抓好公司职工及外包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四要发挥好集团领头作用,完善制度体系,统筹抓实总部及下属所有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