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喜主持召开汛前线上检查视频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1:55 作者:蔡正中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29日,省防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主持召开汛前线上检查视频汇报会,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省政府防汛抗旱暨水利建设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形势,部署下步防汛备汛重点工作。省应急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防汛抗旱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防办负责同志及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个市、6个县(市)汛前检查情况汇报,其它市、县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通报了省防办会前电话抽查的32个县级防汛行政责任人、32个乡镇负责人、36座防洪工程和16处防汛物资仓库管理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

王荣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责任尤为重大。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件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王荣喜要求,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强化职责担当,切实把行政、技术、管护三位一体的防汛抗旱责任落实落地落到位。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统筹疫情防范和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找准查实、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按照国家防办《关于加强地方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的指导意见》,抓紧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人员转移安置预案,并抓好预案推演。要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认真落实省防指印发的《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研判工作细则》,精准把握汛旱情发展态势,超前部署防御措施,牢牢把控防汛抗旱主动权。

王荣喜强调,今年以来,我省天气复杂多变,3月份皖南地区就发生了历史罕见春汛,近期又出现几次强降雨天气过程。目前,我省防汛工作已从准备转入实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防办《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程抓紧、全面备战,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以防汛抗旱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