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召开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1 18:57 作者:杜宇翔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1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任务,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和端午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部署我省有关安全防范工作。

我省会议指出,建党100周年大庆在即,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敏感期“连点成线”,加之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现象时有发生,灾害因素“耦合叠加”,安全防范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采取一切手段,全力以赴加强安全防范,保证不出事,添彩不添乱。

我省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防风险、保平安、迎七一”为主线,“七一”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由各部门负责同志带队,采取暗查暗访、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综合督查等形式,实现对16个市和各行业领域“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全覆盖。

我省会议要求,要持续排查风险隐患,以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为手段,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和隐患闭环管理。要盯紧看牢重点领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以及其他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有效应对自然灾害,要加强部门会商,做好监测、分析、研判、预警、预报等工作,应对好水旱、地质、森林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

我省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按规定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做好应急处置,对落实责任不力的依法予以追责问责。

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应急厅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级安委会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