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副政委南晓敏率队勘察淮河和巢湖流域防汛

发布时间:2021-06-10 16:50 作者:王孝东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军区副政委南晓敏率军区机关和任务部队,对我省淮河和巢湖流域进行联合防汛勘察。省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刘杰、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等陪同勘察。

南晓敏一行先后赴阜阳、淮南、蚌埠、合肥等市,沿途勘察淮河王家坝闸、姜唐湖退水闸、蚌埠闸、荆山湖行洪区,以及巢湖闸、十八联圩等防洪工程现场,了解防汛薄弱地段、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对照图表听取地方有关部门防汛准备工作汇报,走访了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落实部队防汛任务。

南晓敏在勘察中强调,支持地方做好防汛工作,既是人民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具体表现。军地双方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加强协调配合,不断完善抢险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做好防汛形势的分析研判,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要求,抓好抢险队伍建设,做到一旦出现险情,随时拉得出、用得上,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