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副司令员刘锋勘察长江和新安江流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7 11:31 作者:冯瑞萍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军区副司令员刘锋率军区机关和任务部队,对我省长江和新安江流域进行联合防汛勘察。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陪同。

刘锋一行先后来到长江同马大堤、无为大堤、枞阳县城防洪墙、铜陵市义安区胥坝圩堤,全椒县荒草二圩蓄洪区,宣城市宣州区水阳江朱桥联圩,歙县渔梁坝等工程现场,勘察河道水情和堤防状况,询问防汛形势、工程险点处置、防汛物资储备、抢险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

刘锋在勘察中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务必要高度重视,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军地各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防汛工作的主动性。要修订完善有关抗洪抢险预案,强化日常训练,科学用兵、精准用兵,提升部队参与防汛抢险的协同水平。要统筹各类防汛应急力量建设,加强军地协作,强化军民联防,充分发挥民兵的防汛生力军作用。要认真总结去年防汛抗洪经验,继续加紧备汛工作,确保各项防汛工作有序进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