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率队赴合肥市开展工贸行业事故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6 17:27 作者:汤俊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遏制今年以来我省工贸行业事故多发频发势头,汪黎明副厅长率安全监管二处有关人员及相关专家组成两个调研组,于4月20-22日、25-26日,对2016年以来工贸行业事故多发的合肥市肥东县、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调取2016年至2021年1季度以来2个县(区)24起事故调查报告,实地调研了26个事故企业,对照每起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防范措施意见,详细了解事故发生后企业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开展事故警示教育、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及风险管控、修订事故应急预案及启动演练等情况。

汪黎明副厅长指出,事故企业要认真落实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事故防范措施意见,从宣传培训入手,加大事故警示教育,注重纠治员工的不安全行为;从技术防范入手,加大设备改造投入,注重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从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入手,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注重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汪黎明副厅长要求,属地应急部门要针对辖区工贸企业事故发生规律,科学制定执法检查计划,聚焦事故频发多发的行业领域,依法开展执法检查;要对事故企业落实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不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整改走过场的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对同期事故多发的肥西县、长丰县、芜湖市经开区,合肥市、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要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