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参加应急部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8 作者:孙明聪 来源:执法监督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4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厅机关有关处室在省分会场,各市、县(市、区)应急局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各地安全生产举报信息统计有关情况,指出了当前全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存在的举报途径不畅通、举报人对举报存在顾虑以及“吹哨人”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对2021年度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工作要点进行了明确。

我省2020年安全生产举报奖励金额和举报数量分列全国第二位、第三位。会议对我省安全生产举报办理形成的快速办理、快速分办、快速审核、定期审议、快速奖励、快速反馈、专项核查的“5快1定1专”工作运行机制,以及核查举报案件突出“五个注重”做法(注重事实认定、注重程序合法、注重技术支撑、注重法律宣传、注重执法闭合)进行了重点介绍,供全国参考借鉴。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办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举报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精准执法的重要手段和日常监管检查的重要支撑,高度重视,深入推进举报工作做细做实;二要强化制度措施,在建立完善制度措施上下功夫,健全工作机制,逐步理顺举报办理工作流程;三要强化统计分析,持续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和结果应用,分析安全生产举报与避免事故发生之间规律,查找安全监管盲区,改进监管方式方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