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带队赴宣城六安两市开展工贸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7 作者:李梦媛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工贸行业专项整治扎实开展,3月15日-3月18日,安徽省应急厅汪黎明副厅长带领检查组对宣城市5家企业、六安市(舒城县)2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三位一体”和“一带一督”执法模式,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谈话问询等方式,对照《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粉尘涉爆企业、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表》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检查要点表》等重点检查事项,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109个。

汪黎明副厅长在对企业检查时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基础薄弱的企业,要积极向专家寻求指导和帮助,对标所在行业类别的安全生产管理标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二是要重视应急演练。在日常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础上,提高应急处置水平,尤其是班组级应急处置水平,避免“纸上谈兵”。三要举一反三,持续不懈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排查到的重大隐患要及时整改、跟踪落实,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四要严格执法,对检查组查出的重大隐患,凡企业未自查自报的一律立案调查、依法处罚。五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用本单位的工伤事故、同行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育警示全体员工。

淮北市应急管理局派员参加检查组,宣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全程参与在宣城的检查,六安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舒城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在舒城的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