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带队赴沪苏浙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3-15 15:47 作者:崔岩新 来源: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9日至12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沪苏浙就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等进行学习考察,就深化合作、推进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与沪苏浙应急管理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举行交流座谈。

学习考察组一行先后赴江苏省常州市华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省应急管理数字化展示中心、杭州市古荡街道应急管理站、杭州市云栖小镇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杭州市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上海市中心大厦等,考察调研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高层楼宇安全精准管理和智慧管理等情况。

在与两省一市的座谈会上,张海阁首先对两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长期以来对安徽应急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沪苏浙在应急管理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将结合安徽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张海阁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人缘相亲、经济交融、文化相通,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联系越来越紧密,往来越来越便捷,同城效应越来越显现,推进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是大势所趋。三省一市应急管理部门要树牢“一体化”意识。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奏响协同发展“协奏曲”,携手做好“1+3>4”的大文章,更好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要推深做实合作项目。在规划衔接、数字化协同平台建设、救援力量建设、应急救援联动和综合演练、执法联动、信息共享、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深度对接,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要当好推动者。坚持从大局出发,积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安徽将坚持扬皖所长,加强交流沟通,学习典型经验,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中,拿出务实举措,扛起“安徽责任”、展现“安徽作为”、作出“安徽贡献”。

沪苏浙应急管理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等,表示将加强与安徽的对接合作,互学互鉴、协同努力,共同推动应急管理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