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副厅长赴六安、蚌埠和淮北等地督查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15:15 作者:夏小牛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1日至5日、3月8日至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卫国带队先后到六安、蚌埠和淮北市督查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并邀请两名技术专家全程参与督查。

督查组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我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要求,重点对非煤矿山冒顶片帮、中毒窒息、火灾、透水、采空区坍塌、尾矿库溃坝事故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基建矿山、外包施工单位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应急部、省应急厅相关通知要求情况进行了督查。共检查10家非煤矿山企业,下达现场检查记录6份,责令2家非煤矿山企业停止作业。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张卫国副厅长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当前矿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严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二是严格落实专项检查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非煤地下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大力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