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参加应急部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发布时间:2021-03-12 10:29 作者:蔡赛虎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6日至10日,应急管理部第一明查暗访组就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和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赴我省滁州、合肥市开展明查暗访。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全程参加明查暗访检查。地方党委、政府负责人和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明查暗访组先后赴位于滁州市定远盐化工基地的安徽泉盛化工有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赛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肥石油分公司、安徽久易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明查暗访。期间,在定远县、合肥市召开了省、市、县及化工园区(集中区)管委会和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地方各级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和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的汇报,并作了简要交流,对定远盐化工基地危险化学品安全防控监测信息系统运用情况和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试点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

明查暗访组详细了解我省和有关企业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和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情况,并进行了强有力指导,对明查暗访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针对性措施。

李大华要求,我省要以本次明查暗访为契机,对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紧盯2021年重点工作、逐项逐条抓落实;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主动仗、攻坚战、持久战,为安徽危化品长治久安打基础,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