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华副厅长参加全国“两会”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11:24 作者:王美美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3月1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两会”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省危险化学品登记中心负责人和市县、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部署和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化工事故教训,主动深入抓好整改,改变事故多发现状,坚决有效防范重大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召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刘伟副部长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打好三月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攻坚战。春节之后化工市场行情上涨,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明显加快,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集中力量打好三月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攻坚战。二要“严”字当头,切实打好事故防范主动战。要在工作部署、吸取事故教训上主动作为,在防范风险上找差距抓落实。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和企业,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深做实。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看待,严防类似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借鉴别人的事故反思、改进自己的工作。三要主动作为,抓各项措施落实。要在前期部署的基础上,对本地区“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排查治理方案,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为“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并为长治久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