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召开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5 作者:凌启苗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6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元宵节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元宵节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烟花爆竹燃放和有关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深入研判应对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安全责任措施,全力服务保障复工复产,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国家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相关安全防范工作。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气象局、省能源局、省林业局、上铁合肥办事处、民航安徽监管局负责同志在省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在各级分会场参会。

我省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敏感期“连点成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防范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会议精神,按照李锦斌书记、王清宪省长、邓向阳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防范工作:一要全面加强乡镇自用船舶安全管理;二要切实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三要扎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四要做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五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六要严格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