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2-26 07:58 作者:陈典文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5日,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印发李锦斌等同志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副处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海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应急管理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海阁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要主动认领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中特别指出的,“有的企业2020年国庆期间仅安全生产方面就收到12个文件”这一问题,深查细究,举一反三,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坚决把“文山”压下来,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巡视整改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巡视整改工作融入厅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抓好省委下发的巡视整改问题的落实。

张海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省委连续三年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以“五紧盯五整肃”为主要方式,深入查找应急管理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效能、突出靶向施策,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系统排查起底、实施精准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合力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