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4 17:17 作者:凌启苗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月23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通报了治理阶段性成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中华在安徽省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作出的重要指示,为铁路安全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关键领域,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重大意义,努力推动铁路安全制度体系、管理手段、治理效能等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目前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诸多问题。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扎实推进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走深走实。一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治理,全力治理突出问题。三要持续动态管理,强化长效监管。四要加强工作保障,形成共治合力。五要认真落实平安中国建设的部署和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