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阁厅长赴猫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16:41 作者:刘少敏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4日,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赴猫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扶贫车间建设及项目入驻情况,详细了解了穿村105国道交通安全和驻村工作队生活状况。

张海阁指出,过去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猫台村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成效显著,村民人均纯收入大幅提升,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张海阁强调,产业既是脱贫攻坚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造血功能、推动乡村振兴的长远之计。猫台村要充分发挥地处矿区地位优势,围绕服务矿区、服务企业需求上做好文章。要结合猫台村实际,拓展现有的村劳保服务公司业务范围,把做大做强村劳保服务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因地制宜选准、选好扶贫车间入驻项目,从脱贫攻坚“特惠”向乡村振兴“普惠”转变,让更多农户分享产业受益。

张海阁要求,正值年终岁尾,疫情防控和道路安全等也是当前农村工作重点,要高度警惕农村疫情的潜在风险,坚决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意识,做好个人防范、联防联控,带领猫台村民过一个健康年、幸福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