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二 〇 二一年一月七日)

发布时间:2021-01-08 09:26 作者:王超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长江(巢湖)、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同期发生超历史的严重汛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状态、战时纪律,统筹实施长江、淮河、巢湖三线作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全省没有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长江、淮河、巢湖干堤等重要堤防没有出现损毁,国家重要基础设施没有受到冲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没有受到影响的四个没有目标,取得了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在这场艰苦卓绝的防汛救灾斗争中,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抗洪精神,同舟共济、凝心聚力,甘于奉献、勇于牺牲,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汇聚成战胜洪涝灾害的磅礴力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斗志,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王忠贤等450名同志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肥东县撮镇镇党委等150个集体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保障安全和改善民生为核心,以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