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组织参加国务院安委办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问题整改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5 作者:蔡赛虎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6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问题整改视频推进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聂磊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有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一司司长孙广宇通报了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问题整改情况,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洪宇通报了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专项排查治理问题整改情况。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和天津市、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人分别就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和“消地协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和油气储存和长输管道企业专项排查治理的现场检查工作已经结束,各地现阶段的重点任务要集中力量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按照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要求,对两个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收到实效。

刘伟强调,各地要认真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年底前后历来是事故集中高发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高度警醒。各地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抓紧采取坚决有力有效措施,收好官、开好局,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