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带队明查暗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14:44 作者:李梦媛 来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通知》(皖应急〔2020〕213号)要求,12月16-17日、12月27-30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带队分别对合肥、亳州和滁州三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开展工作。督查组听取了有关市、区(县)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合肥市4家企业,亳州市3家企业,滁州市3家企业开展现场督查。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专项重点领域隐患自查情况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体检”。督察组除现场督查企业外,还听取从网上抽取的其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通过这样以点带面、以督带导的方式,强化工作力度,增强督导效果。

汪黎明副厅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提高督导质量。一要落实企业主体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实事求是,对标对表,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要督促做好应急预案和应急资源填报工作,要有效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开展应急演练,加强企业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提高认识,持续推进工贸企业高风险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减少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