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泳副厅长调研督导瑶海区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10:31 作者:崔岩新 来源:政策法规处(新闻宣传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3日下午,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省应急厅平安建设联系点瑶海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到该区综治中心,实地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信访接待、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

余泳对瑶海区在平安建设中创新的做法、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平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强烈的担当抓好抓实平安建设工作,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切实担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研究部署、推动落实、督导问效,加大投入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组合拳”。完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组织形式和制度化渠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