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17:30 作者:孙明聪 来源:执法监督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0日上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余泳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批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协调会,对近期受理并核查属实的584项安全生产举报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并对照《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逐项研究明确举报奖励金额。

余泳指出,今年以来,通过不断加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宣传力度、严格落实举报奖励政策措施,社会公众监督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全省安全生产举报投诉数量较以往有了大幅增长,成效显著。要进一步发挥社会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积极因素,通过举报核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推动全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余泳强调,当前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举报核查工作推进不均衡,部分行业领域举报事项核查力度和整治成效还有差距。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形成核查治理长效机制。

余泳要求,要持续抓好宣传引导,让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政策家喻户晓,鼓励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成为安全“吹哨人”,让安全隐患无法隐瞒,加快推进社会共建共治共享进程;要持续抓好核查办理,按照“快速受理、快速核查、快速审核、快速奖励、快速反馈”的原则,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并严格执行举报人信息保密相关要求;要持续抓好隐患整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整改和非法违法行为查处等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举报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对问题整改不彻底、监管监督责任不落实的,要紧盯不放、公开曝光、严肃问责。通过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维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

省教育厅、省经济信息化厅、省人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应急厅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