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赴六安、淮南开展应急资源普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3 17:30 作者:武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0日至12日,汪黎明副厅长赴六安、淮南对应急资源普查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两市应急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先后深入到六安裕安区城南镇、安徽华电六安发电有限公司、淮南妙山林场、淮南田家庵区地方海事处、寿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地详细了解了六安、淮南在应急资源普查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实地查看了救援队伍装备配备和值班备勤情况。

汪黎明副厅长对进一步做好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提升思想站位。要立足现有基础,坚持更高标准,增强普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力争把普查工作做得更好。二要紧盯普查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层次。要全面掌握分析本地、本单位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救援队伍方面的基本情况,在摸清资源、整合资源、用好资源上下功夫,在健全救援队伍、强化应急联动上求突破,推深做实应急资源普查工作。三要认真分析总结评估,提升工作成效。要分析总结救援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在预案、物资、队伍等各环节上的不足,进一步核查队伍、编实预案、配齐装备,切实为提升应急救援力量提供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