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喜副厅长赴巢湖市调研督导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4 18:01 作者:董婧源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30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带领厅救灾处和驻厅纪检组相关同志赴巢湖市调研督导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和冬春救助工作。

王荣喜一行先后深入巢湖市柘皋镇、夏阁镇,和受灾群众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倒房重建修缮,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督导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合肥市和部分县(市)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

王荣喜对合肥市开展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合肥市各级高度重视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多措并举,通过对口支援、捐款捐物、投亲靠友、协调住房等方式,充分调动受灾群众主动性,较好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针对督导中发现的基础工作不扎实、协同推进不力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王荣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强化部门协同,提高工作效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好、办好。二要切实加强救灾资金管理,把救灾资金用在刀刃上,守住红线底线,依法依规使用,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三要全力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水毁群众住房重建(修缮)进度,强化统计调度,加大服务帮扶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在严冬到来前顺利入住新居。四要做好今冬明春的灾害救助工作,进一步完善救助方案,协调落实地方资金,有力保障受灾群众顺利安度冬令春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