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办调研我省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7:31 作者:王超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国家防办工作安排,10月12日~14日,应急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徐宪彪率队来我省调研防汛抗洪工作情况。厅长张海阁、副厅长王荣喜先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引江济淮派河泵站枢纽工程、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巢湖大堤段、省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阜阳市颍上县戴家湖涵闸险情处置现场等,并在阜阳市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省今年防汛抗洪工作经验做法,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合肥、阜阳、滁州、芜湖市及颍上、阜南县应急局负责同志发言后,对我省各级在理顺体制、健全机制、力量组建等方面的探索创新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制度形式对工作亮点予以固化,着力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完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与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各级应急部门及乡镇防汛抗旱业务培训,抓紧建成上下贯通的应急指挥系统,统筹布局抢险力量和物资装备,提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充分发挥防汛抗旱指挥机构作用,强化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决扛起应急部门的防汛抗旱职责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