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危化品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8 作者:徐永锋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应急管理部召开的硝酸铵等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视频部署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召开的关于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安徽省政府关于国庆、中秋期间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9月27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亲自组织带队,分两个检查组分别对阜阳、淮北、宿州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涉及硝酸铵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检查了界首昊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骏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濉溪县鸿源煤化有限公司、宿州伊维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皖神面粉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隐患排查等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罐区、仓库、中控室等重点场所及动火等特殊作业审批等环节的安全管理情况,共查出45条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限期完成隐患问题整改,依法处理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上报省厅,形成闭环管理。

李大华强调,在“双节”到来之际,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肩负起社会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在节日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要强化重点时段安全风险管控和日常巡查巡检,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各项责任措施落实,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双节”期间全省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