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单位警示教育培训班在六安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3 17:10 作者:吴爱香 来源: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信息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2日下午,由省应急厅举办的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单位警示教育培训班在六安市霍山县开班。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2019年全省范围内发生亡人事故的工贸企业(不含煤矿)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李大华副厅长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正值全省上下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期间,意义十分重大。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面授、研讨,推动生产经营单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能力。这样的举措不仅仅是一种警示、提醒,更多的是一份关心、帮助。学员们要珍惜机会,真正潜下心来,集中精力接受警示教育,认真反思自身思想意识上的缺陷、企业管理上的漏洞,力争学有所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尽快提高企业防范风险和整改隐患的能力,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省应急厅人事教育处、宣教中心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班时间为9月22日至24日,安排有关专家将就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和应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建设、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三违”的危害和治理等内容进行讲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