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来皖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5 15:25 作者:惠爱军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由应急部防汛抗旱司应急指挥专员王磊带队的国家防总安徽工作组,深入我省抗洪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兼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荣喜主持汇报会,介绍了我省防汛救灾工作情况。

工作组先后深入沿江、沿淮、滁河和巢湖等地,详细了解受灾地区汛情险情灾情,查看抢险现场、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对我省抗洪救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王磊指出,今年汛情特殊、超出预判,尤其是当前,安徽面临长江、淮河、滁河、巢湖多线多点作战局面,压力不言而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大江大河、重要湖库安全度汛,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做好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仗的准备;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责任压到防汛救灾各层级全过程;要抓好巡堤查险,切实做到遇有险情能抢早抢小有效处置;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保证各项防汛制度和纪律落实到位;要妥善安置群众,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和救助工作;要发挥防指作用,切实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职能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的抗洪抢险救灾舆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