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在紧急部署调度巢湖流域防汛工作时强调全流域一体布防 拦排分联动实施科学有序打好巢湖抗洪抢险决胜战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0 作者:曹俊东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期,巢湖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巢湖及多条支流水位超警戒、超保证、超历史,防汛到了最紧要关头。7月21日晚,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紧急调度部署巢湖流域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系统考虑巢湖长江水情汛情,一体部署巢湖流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巢湖大堤万无一失。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总指挥张曙光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巢湖流域是全省防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防汛形势,要在关键时刻拿出关键之举,在“上拦、下排、边分、固堤”四个方面系统施策,尽快缓解巢湖防洪压力。抓好“上拦”,要采取必要工程调度措施,尽量拦截入湖河流来水,减少上游水库下泄。抓好“下排”,要及时掌握长江水位波动状态,寻找一切机会窗口加快洪水外排,对泄洪河道要加大人力投入确保堤防安全。抓好“边分”,要下决心及时调度运用巢湖湖区周边的分洪圩区,统筹利用支流河道沿线分洪空间。抓好“固堤”,要按照防汛一级响应要求,强化巡堤查险,落实防风浪措施,尤其要在薄弱堤段及时设置围堰子堤,确保巢湖大堤绝对安全。

李国英强调,要坚持打有准备之仗,全面落实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圩区分蓄洪准备和各种保障,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尤其要超前做好分蓄洪过程中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坚决夺取巢湖流域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