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更加严峻的汛情灾情 持续打好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20-07-21 15:55 作者:曹俊东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8日晚,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雨情水情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力应对更加严峻的汛情灾情,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第一副总指挥邓向阳参加会议。

李国英指出,当前长江干流安徽段全线超警戒水位,淮河干流王家坝站超警戒水位,重要支流、湖泊发生险情隐患风险加大,全省防汛形势趋于严峻。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立足长江、淮河双线作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滚动会商加强研判,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Ⅰ级要求,持续打好、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李国英强调,要适应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变化,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应对措施。要精准预报预警,加强对降雨、大风、雷电及洪水的监测预报,实现长江淮河干流、重要支流、重要湖泊、强降雨降落区全覆盖,及时发出预警信息。要突出做好高风险地区人口转移安置,对江心洲及外滩圩、低标准圩口、拟运用的蓄滞洪区、山洪地质灾害影响区的群众及财产,逐项逐户核查,切实做到应撤尽撤、应撤早撤。要突出重点防御对象,确保长江淮河干堤万无一失,严守城市圈堤及重要支流、巢湖等湖泊堤防,进一步加强山洪地质灾害点、小水库、尾矿库的布防。要进一步强化巡堤查险,滚动式、拉网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提前做好处置技术方案准备、队伍准备、物料准备和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加强对超保证水位河流湖泊的防御,科学运用各种手段降低水位,避免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引发新的灾害,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