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黎明副厅长赴阜阳市指导2020年安徽省暨阜阳市涉氨制冷企业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1 14:25 作者:武 艺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30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暨阜阳市涉氨制冷企业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阜阳市举行。本次演练由省应急厅和阜阳市政府主办,阜阳市应急局、颍州区政府、华润雪花啤酒(阜阳)有限公司承办。省应急厅副厅长汪黎明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演练场景模拟某啤酒厂氨冰机房氨气贮罐上部法兰渗漏,导致大量氨气泄漏,造成4名作业人员死亡、11人中毒、并危及企业周边社区居民的重大涉险事故。事故发生后,涉事企业、周边社区街道、颍州区政府、阜阳市政府相继启动应急预案。省应急厅接报后启动应急预案二级响应,并调动省危化应急救援淮南队支援。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协同联动,事故得到有效处置。

演练结束后,汪黎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练单位各司其职,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通过此次演练,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应急处置保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