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08:13 作者:惠爱军 来源:防汛抗旱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2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628日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国家防总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入梅以来,我省暴雨明显增多,全省防汛形势日趋严峻。近期预计还将有强降雨天气,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绷紧防汛救灾之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牢预警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加强汛期天气监测预报,及时完善方案预案和应对措施,及早做好防灾避灾准备;把牢防范关,加强对中小水库、低标准圩口、中小河流堤防、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防御重点的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把牢安全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人员,强化受灾贫困群众的救助帮扶,抓好灾区水毁工程及设施修复,科学合理调度水利工程,组织好农业生产,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把牢保障关,加强防汛救灾人力、物力、财力准备,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省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各地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宣传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特殊情况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省防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列席会议,并汇报了当前我省防汛救灾工作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