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协调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19:36 作者:孙明聪 来源:执法监督处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3日下午,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余泳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批全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协调会,对近期省安全生产举报平台受理的259项举报事项逐一进行审核,并对照《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有关规定,逐项研究明确举报奖励金额。

余泳指出,当前我省面临疫情防控、企业复产与自然灾害风险叠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举报核查办理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余泳强调,要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举报奖励宣传,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畅通举报途径,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兑现奖励,不断提升举报人的获得感,扎实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举报中来。

余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举报问题整改:一要强化隐患整改闭环,高度重视监管行业领域安全隐患,以零容忍态度,逐一督促整改,确保隐患问题整改“五落实、五到位”;二要强化违法行为惩治,对核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违法行为“利剑高悬”,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严防执法不严引发安全事故;三要强化监督抽查问责。省安委办要对举报事项核查、隐患整改落实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开展监督抽查,对核查工作不严格、隐患整改不落实的进行严肃问责,推动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省经济信息化厅、省人社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应急厅各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